RPS小号,偶尔诈尸

【全员恋爱】真爱至上(3)

第二人生AU,全员恋爱,真爱至上梗。

节日快乐,本章全部cp仿佛都在注水。

依旧瞎写模式,求不上升真人。

前文:

【全员恋爱】真爱至上(预告+1)

【全员恋爱】真爱至上(2)




 

“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化妆师给程以鑫打鼻影的时候突然问了这么一句,惊得大明星下意识地摸了把自己的脸:“有么?”

 

身边的保镖眼神闪烁了一下,有些慌张。

 

化妆师笑了笑说:“胖一点好,之前你瘦得快脱相了。”

 

于是保镖的眼神又恢复了以往的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程以鑫化完妆站起身来,经过保镖身边的时候悄悄地、用力地踹了他一脚。

 

达西才保持没几秒的铁面形象瞬间破功,追上了程以鑫凑在耳边问他:“给你做饭还挨揍?”

 

程以鑫凤眼一飞:“我要是胖了糊了,你要负主要责任。”

 

达西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清楚明白了解,然后继续问:“今晚要吃什么?糖醋排骨还是小炒黄牛肉?”

 

“牛肉吧,少放点姜。”程以鑫说罢,又觉得自己离糊不远了,当下又狠狠地踹了一脚达西:“我今晚不吃了。”

 

“不吃不行。”达西面不改色,拍了拍裤筒上的脚印。

 

“我不管,我不要变胖。”程以鑫恨恨地捂住耳朵:“今晚你怎么炒黄牛肉,我就让敖三怎么炒你。”

 

达西无语:“不吃就不吃嘛,不要搞打击报复。”

 

还未等程以鑫回话,公司的摄影师便远远招呼他:“程程换好衣服了么?下一套现场已经OK了!”

 

程以鑫应了声好便跑,没两步又想起来什么,扭头对达西道:“我大概要拍三个小时呐,你也不用一直在这儿盯着。”

 

达西点头应好,目送他去了杂志拍摄现场,便把泡了枸杞的保温杯递给程以鑫的助理:“一会儿记得给他喝。”

 

助理小哥嘟嘟囔囔:“这老干部般的待遇……”半句未完看到保镖不苟言笑的脸:“好好好,我知道了。”

 

光灯下的大明星艳丽夺目,对着镜头摆出撩人的姿势,心里想的却还是到嘴边的小炒黄牛肉飞了,人生不能更苦了。

 

达西往外走,却没想到一出拍摄房间就撞上了自家弟弟。

 

“哥!”达夏往屋里看了看:“鑫哥在里面拍杂志么?”

 

达西点了点头说是,又抓了他后颈问:“你小子天天早出晚归的做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达夏嘿嘿笑着闪开:“鑫哥拍完就轮到我了。我得进去准备妆发,回头聊啊哥!”

 

达西没有给他机会,把准备开溜的达夏揪着领子拎了回来:“你鑫哥还要拍两三个小时呢,不着急,跟哥好好说你最近都在干啥。”

 

“我的哥,真的没什么。”达夏咧着嘴大呼小叫:“唱歌!跳舞!我最近很努力在练唱歌跳舞!”

 

达西眯眼打量他:“不是骗人?骗人的话我就把你抡起来公主抱。”

 

达夏举起三根手指:“保证不骗你。”举完发现不是中间三根,赶紧把手放了下来又小心翼翼问:“哥,我可以进去化妆了么……”

 

“去吧去吧。”达西无奈地放了他,又嘱咐了一通注意喝水什么的话:“晚上我做饭给你送过来,你别吃盒饭了。”

 

“万岁!”达夏要吼道:“我要吃糖醋排骨!”

 

达西扭头就走:“没有糖没有醋也没有排骨,只有小炒黄牛肉。”

 

“诶诶诶诶诶诶!”达夏本要抗议明明冰箱里什么都有,但喊了半天没喊住他哥,只得原地挠了挠头想,大概是最近在家待得少了,连他哥都对他冷淡了。

 

他想着,又掏出手机给某个大大发了个生无可恋的表情——完了,我觉得我哥跟鑫哥待久了开始嫌弃我了。

 

那边火速回了一条——我没跟鑫哥待过我也嫌弃你。

 

达夏正准备怼回去,手机便以迅雷不及下载的速度被人抽走了,抬头一看正是简亓站在眼前笑得春风拂面:“来得挺早,跟造型组沟通好了?”

 

元气少年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没没没,我这就去。”

 

简亓又笑着语重心长,将手机还给他:“这是你第一个拍摄,要多准备些。”

 

达夏一溜烟就跑了,觉得自家经纪人最近的笑越发瘆得慌。

 

 

贺呵呵从PS的界面上将眼睛移开了,看了眼微信界面,发现某个小艺人被自己嫌弃后就没有回复了。

 

脆弱,太脆弱了。贺呵呵想,这种玻璃心怎么在娱乐圈混,还不如小姑妈在网红圈待得风生水起,该撕逼撕逼,该塑料姐妹花就塑料姐妹花。

 

顺手划了下朋友圈,刚好小姑妈更新了一条九宫格,八张各种角度自拍,中间一张YSL的20支口红礼盒,blingbling十分招眼。配字:最近忙得快没时间睡觉了,入了这套安慰下自己n(*≧▽≦*)n。

 

贺呵呵默默扶额,给小姑妈发微信—— 美女,在你给我找到小姑丈之前,建议对你的信用卡账单友善一点。

 

 

Tina划掉了这条微信提醒,对眼前的黑长直笑得花枝招展:“谢谢啦。”

 

陶桃耸了耸肩:“你跟我说那天我摔了你的YSL,但又没告诉我是哪个色号,连方管还是圆管都没跟我说,只好随便挑一套买了。”

 

“哎呀,那天只是举手之劳啦,不过这个赔礼超级赞的诶,人家炒鸡喜欢的~”

 

陶桃将左肩上的头发撩到身后,托着脸告诉她:“其实你可以不用切换到台湾腔频道的。”

 

Tina捂着嘴笑:“职业病,不好意思。有人给我刷礼物我就是这个反应。”说罢又想了想问:“这都快大晚上了您来我家,就是为了这个?”

 

陶桃将头发又撩了一遍:“给你送了这么大礼,不给我做顿饭以表谢意?”

 

Tina又捂着嘴巴笑了一遍:“不好意思,我做饭等于炸厨房,您想吃,我还不想死。”

 

陶桃将手机掏出打开Tina的朋友圈,指着上面摆盘精美的菜品:“你朋友圈说你会做的。”

 

Tina将手机举起打开外卖软件:“点单,摆盘,拍照。”

 

饶是浸淫娱乐圈见惯了虚假宣传的陶桃也觉得这么理直气壮的造假也实在是不多见了,值得表扬。

 

“我一会儿准备喊了外卖后就要开始直播了。”Tina嘟着嘴扮可爱:“您打算?”

 

“没问题,你喊上我的份,你直播你的。”陶桃淡定应道,顺便伸手戳了戳她的脸,换来Tina瞬间泄气:“你确定?”

 

“确定。”

 

陶桃今天也被偷吃冰淇淋的宋玄、婚变的陶醉、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伍扬和永远一肚子坏水的简亓混合气了个半死,吃顿外卖什么的,简直就是休闲娱乐好方式。

 

反正挤在一起吃麦当劳外卖看玛丽苏古装偶像剧什么的,也是新奇的人生体验吧。

 

反正第一次看到了粉嫩得有些吐血的主播间也算是相关业务的一部分吧。

 

反正Tina在里面唱歌跳舞聊天做她的直播,自己客厅拿出macbook写策划也算是两不相干吧。

 

反正手机就放在身边,开着顺便看看直播也耽误不了两分钟的功夫吧。

 

屏幕上的Tina穿着小短裙刚跳完某支女团舞,屏幕刷刷刷的都是各种礼物提示。

 

“谢谢shiwushan0615送的火箭!哥哥你的网名好难念哦。”Tina在麦前坐下:“谢谢大家的礼物啦,还有要欢迎Tao进入直播间哦。”

 

陶桃大学学的市场营销,曾经写过论文论证为啥直播模式在中国无法长久的火下去,后来直播越来越火,为了这事儿还被陶醉嘲笑过就不该能毕业。

 

至今直播在陶桃眼里还是一堆猥琐男和靠吸引猥琐男眼光赚钱的女主播的一场交易,就算是坐在那里的是Tina也改变不了这个现实。

 

不过谁叫陶醉老是嘲笑自己一板一眼呢。

 

陶桃登的是陶醉的直播平台账号,眼也不眨就给刷了10个火箭,不一会儿就听到了房间里那小姑娘传来的欢呼和感谢。

 

讨好小姑娘真是太容易了。陶桃想,一点小礼物就能让她们真心实意地笑,比陶醉这种小魔王好多了。

 

Tina人气很高,原因之一就是她不像其他女主播容易冷场,跟弹幕聊天几个小时下来嘴巴几乎不带停的。

 

当然,说是聊天更多的还是怎么应对弹幕各种带点颜色的问题。

 

陶桃心神一动,在弹幕打下一行字“女神女神,你喜欢怎么样的人?”,然后发送。

 

刚刷了十个火箭的ID总是很容易被记住,Tina很快看到了这条问题:“我看到Tao哥问我喜欢什么人诶!”

 

她歪着着脑袋想了想,慢悠悠说:“喜欢什么人哦……大概是那种做事很认真的,还会给我买口红礼盒的人吧!”

 

陶桃手一抖,差点挂了亲弟打来的电话——

 

“姐,你上我账号了?我支付宝刚被直播平台扣了一笔钱诶。”

 

陶桃施施然答:“是的,是我花的。”

 

那边的陶醉传来一声哀嚎:“姐,你知不知道我最近买了架新钢琴,现在很穷啊。”

 

“你少喝点酒就有钱了。”陶桃看了眼Tina的房间:“好了,不跟你说了,你晚上早点回家。”

 

“欸,姐!好歹把钱给我转了……”陶醉那边音乐嘈杂,一听就知道又是在酒吧。陶桃叹了口气,果断把电话挂了。

 

死小孩是要给教训的。

 

 

陶醉被自家亲姐挂了电话,垂头丧气地揽了宋玄的肩头:“跟你说个悲剧,哦不,是两个。”

 

宋玄打量了一下他的脸,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你说吧。”

 

陶醉早已习惯了他这种风格的反射弧:“一个是我信用卡刷爆了,另一个是我姐把我支付宝里的钱拿去充鱼丸了。”

 

宋玄此时反射弧又迷之快了起来:“我出来时候可是什么都没带。”他将手一摊,表明身上连个能放钱包的兜都没有。

 

“那我们的酒钱怎么办?”陶醉瞪着大眼睛看他:“我现在是婚姻失败人士,简大少爷可不能来救我了。”

 

宋玄更绝望:“我一个电话我哥肯定过来付钱,可是你想他来么?”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了五秒,突然同时灵感闪现:“有了!”

 

 

于是半小时后伍扬就出现在酒吧了。

 

“什么鬼歌手非得我来听?”大老板背着木吉他走进来,顶着一身寡淡清明气质,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来了新的驻唱歌手。

 

宋玄和陶醉从沙发上跳起来,笑容可掬狗腿万分地把最好的位置让给伍扬:“伍哥您请,要喝点什么?”

 

“来壶铁观音吧,普洱也行。”

 

鬼知道哪家酒吧会卖铁观音或者普洱,小陶假笑得跟他姐似的:“伍哥,都来酒吧了还喝什么茶。”

 

“那你们随便点吧。我出门忘带钱包了,今天全靠你俩了。”

 

在死亡金属乐队的BGM中,宋玄和陶醉还是听到了一只乌鸦从他们脑袋上飞过留下一排省略号的声音。

 

 

九、

 

 

    娱乐公司老总吃霸王餐无力付款,深夜召唤八卦杂志首席记者带上信用卡来救场。

 

老张在手机上打下这行字,然后觉得这种新闻TM有人信就怪了。他看着眼前一个老总,一对前绯闻对象,便觉得娱乐圈真神奇。有时候瞎编的料,再离谱也有人愿意听,真正的真相,往往没人相信。

 

张专员看了眼身边的伍扬,这小子最近把乱胡噜的头发烫了一些,露出了修眉俊眼,喝着黑啤的样子倒真真有些像个大老板了。

 

伍扬偏过头对他笑了笑,然后伸手把他脑袋上的渔夫帽打掉:“老带这个帽子干嘛,又不好看。”

 

“我们干媒体的,不需要太好看。”老张把帽子戴了回去:“而且我也不觉得不戴这个帽子我就称得上好看了。”

 

“瞎扯,你一直都很好看,越看越好看的那种。”伍扬大模大样地点评完,又连忙把头转了回去,看着台上的乐队:“这唱得不咋地啊,可惜了,曲子倒是有想法。”

 

陶醉只听到他后面那句话,笑道:“我也是这么想的,要是我们小宋上去,这歌绝对能火。”

 

伍扬看了眼在一旁咬饮料吸管的宋玄,又看了眼张专员,突然就有了想法:“不然咱上去试试呗。”

 

“啥?”陶醉最早反应了过来,没大没小地敲了下老板的头:“喝多了?”

 

伍扬不客气地打了回去:“喝多了,但还能上场子。你不行了?”

 

不知道喝了多少混酒的陶醉一拍大腿:“咋说话的呢你!”起身大长腿一迈就往台上走,跟乐队负责人说了两句什么,不一会儿就回头招手让他们上来。

 

宋玄对唱歌一向不怵,晃晃悠悠地就跟着上去。

 

张专员正要开口推辞,便被伍扬一把拉起身来:“走吧,多久没一起唱过了。”他还来不及说什么,便被自己的大学同学连拽带拖地弄上了去。

 

伍扬把自己带来的吉他塞在张专员手里,把他推到主唱的位置。老张看了眼宋玄就想跑:“老伍,你这是让我自取其辱?”

 

伍扬瞟了他一眼:“给小宋一头惨叫的母猪他都能和上音,你能给他和音?”漂亮的小歌手笑意盈盈:“张哥莫方,谁唱都一样。”

 

张专员接受了这个充分必要且略带骂人属性的解释,回头看的时候伍扬已经在架子鼓前坐好,陶醉在键盘前摆出了OK的手势,顺手爬了个音阶。

 

酒吧里响起了欢呼和口哨声。老张闭上了眼睛,突然想起前自己毕业前和伍扬最后一场演出,也是这样站在台上。那时候自己也是这样闭上眼,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离成功的舞台很近很近,近到自己已经站在台上了。

 

他睁开眼,却还是知道了自己在一场随意荒诞的酒吧演出里。

 

“Thinking Out Loud.”伍扬在他身后低声念出歌名。

 

然后跟吉他一起响起的是记者的小烟嗓:“When your legs don't work like they used to before/And I can't sweep you off of your feet……”

 

陶醉略略有些吃惊,给伍扬递了个眼神,却发现自家老板压根正看着主唱位置的人,压根接收不到讯号,于是他摇摇头叹气:“冤孽啊。”

 

And I'm thinking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宋玄唱完这句,眼神瞟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晃过。他在心里偷偷地笑,然后更加放肆地闭着眼睛唱甜蜜的歌词。

 

一首歌唱罢,张专员感觉一脑袋冷汗,许久不碰的吉他和疏于练习虚得半死的音带让他简直想找个地缝爬进去——要不是有宋玄和音压着场,大概已经被人嘘了吧。

 

他乱七八糟地想着,垂头丧气要回卡座躲着,没走两步却被陶醉和宋玄一左一右地架住:“张哥,深藏不露啊。”

 

他一楞,吓得连忙摆手说没有。然后又被两个用力拍着肩膀夸他。

 

伍扬双手插兜跟在三人身后:“早过说他唱得好了。”

 

陶醉回头笑着问道:“伍哥怎么不把人家签下来呢?”

 

“我倒是想让他来。”伍扬抬起头也抬高了声音:“人家不乐意啊。”

 

“你为什么不乐意啊?”宋玄接上去问张专员。

 

张专员觉得这氛围实在暧昧又诡异,立马打哈哈转移话题道:“好了好了,你们酒也喝了band也夹了,再不散就等着明天见报吧。”他扬了扬手里的信用卡,对伍扬道:“老板,记在你头上啊。”然后落荒而逃跑去买单。

 

“记就记呗。”伍扬皱着眉:“巴不得你记着。”

 

只是张专员去了一会儿又回来了,一脸疑惑地说:“那边说我们这桌的账都结了。谁结的?”

 

陶醉心神一动,扭头望向吧台,果然看到一个再眼熟不过的男人坐在那儿朝他举起了酒杯。

 

发现陶醉终于看到自己了,简亓便又喊了杯Dry Martini,准备走过去的时候发现那人自己摇摇摆摆走了过来。

 

陶醉在吧台边坐下,挑起眼睛看他:“这演的是哪部戏的剧情?”

 

简亓将酒杯递到他手里:“大概是春光乍泄?不如我们从头再来?”他把橄榄扔进杯子里,用最恶俗的方式跟他搭讪:“小帅哥,我刚一直在注意你,能请你喝杯酒么?”

 

陶醉被逗乐了:“你可真有意思。”说罢仰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谢啦。”然后又歪着脑袋问他:“然后呢?”

 

“然后……”简亓叹了口气,在他眼前比了个3:“这是几?”

 

陶醉眯着眼睛回答:“这是11。”

 

“不闹了。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简亓看着他道。

 

“你才喝多了,老子说的是二进制。”陶醉摆摆手:“接下来的剧情不应该是……你再帮我买一打子弹杯的酒,然后我才跟你走。”

 

换做以往简亓肯定二话不说将他拖走,这次他却没有什么教育陶醉的想法了。他点点头,扬手叫了一打子弹杯的混酒,还替酒保将杯子里都火都点着了。

 

陶醉看着酒精上跳跃的火苗笑道:“我以为你这种正人君子是不懂这些的。”

 

“我大一的时候也玩得多,后来就觉得没意思了。”简亓将酒杯推到他面前:“我一会儿开车,你喝吧。”

 

“谢谢啦。”陶醉冲着他举起杯子,简亓也拿了一杯跟他对碰,然后送到陶醉嘴边喂他下口。

 

陶醉笑着笑纳,刚灭火的酒精带着热度从唇到舌再下肚。有几滴没接住,便从从嘴角滑下,被简亓用大拇指擦去。

 

陶醉托着下巴笑道:“学长,我从来没像今天这样觉得你可爱过。”

 

简亓看着他因为酒精而泛着水光的眼神:“觉得我不可爱还跟我在一起这么多年?骗谁呢。”

 

陶醉继续笑着:“我那时候不是小嘛。看到你觉得多好啊,又温柔又体贴的,GPA还高,感觉全世界就没有你办不到的事儿。”

 

“后来呢?”简亓知道他一喝多了话就特别多,便有意勾引他说话:“后来呢?”

 

“后来啊,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俩都绑死啦。你看我,大学志愿是你填的,结婚是你定的,工作都是你找的。虽然我都挺喜欢的,但是就很无趣啊……”陶醉扬了扬手:“学长呀,你习惯掌控一切,但是没未知的人生真的有意思么?没有放浪形骸、随心随意的日子,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一边喝酒一边比比叨叨的,把简亓从大男子主义一路骂到睡觉时候抢他被子,终于在酒喝光了的时候趴下了。

 

简亓推了推他,被他一扬手没轻没重地揍了一拳:“走开,我没醉。我虽然叫陶醉,但是我一点都没醉……”

 

“好好好。”简亓从他口袋里摸出了车钥匙:“走吧,那我们去工作室。”

 

一听到工作室陶醉就来劲了:“好好好,我们回去录歌。”

 

简亓脸上哭笑不得,发觉这人竟是把工作看得比他还顺眼些。他将陶醉背起来,侧脸安慰他:“你乖乖的睡觉。”

 

陶醉在他背上扑腾了一阵:“老子最讨厌当乖乖仔了。姐姐和简亓都是乖乖模范生,偏什么我也要是。”

 

不听他抱怨还不知道,原来这人对自己意见这么大。 “行吧行吧。”简亓一边往外走一边说着一些自己都不信的话:“很快你就跟简亓办离婚手续啦,以后你多晚回家都没人管你啦。你是天底下最自由最自在最自我的醉醉啦。”

 

“嗯,好!”陶醉被放上副驾驶位子,心满意足地眯缝着眼睛对他说:“我要离婚了。”

 

简亓叹了口气,正准备将车子发动的时候突然被人敲了敲车窗。

 

宋玄站在车窗外,抱着胳膊问他:“你要带小陶走啦?那我哥呢?”

 

简亓皱了眉:“我不知道,也不是跟他一起来的。”他刚想打电话给敖三,但又想起这对兄弟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实在懒得趟这趟浑水。

 

“我刚看到他了,上台的时候。”

 

简亓觉得他的口气特别像幼儿园里别的小朋友都被家长借走了后独自被留下来的那个,笑道:“上来吧,我顺道送你回家。”

 

宋玄摇摇头:“我等我哥来。”

 

简亓正想劝他,毕竟宋玄这个性格又这个模样儿,单独放在酒吧里还不知道会生多少事端,只是还未开口便有好几个黑衣大汉围了上来:“宋先生,敖董让我们来送你回家。”

 

果然这对兄弟不好掺和,简亓轻哼了一声跟他道了别,便直直开车走人,留下宋玄一个人去面对他哥的恶势力。

 

宋玄一脸的不为所动,只问道:“我哥呢?”

 

黑衣大汉再次重复:“敖董让我们来送你回家。”

 

“让我哥自己来。”宋玄从小没什么脾气,但却对咬定的事情一点都不放松,说罢这话就扭头又走进了酒吧里,发现那位老板和大记者不知道什么时候都走了,便摇摇头自己坐下来继续喝饮料。

 

嘴巴还没碰上吸管就被人从手里夺走了杯子,抬头一看正是黑衣大汉中的某一位:“宋先生,敖董吩咐了,离开过视线的饮料不能让你喝。”

 

宋玄瞪了他一眼:“告诉我哥,他不来我还不走了。”

 

黑衣大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几脸懵逼。活儿是敖董吩咐的,可没人告诉他们这活儿要怎么干:“宋先生,请不要让我们为难。”

 

“那你们去跟他说,他再不来,我就永远都不回去了。”宋玄气呼呼地站起身来,眼看又要走到吧台去,没两步就被人拦腰截下。他抬头一看,自家哥哥闪现在他面,在昏暗的气氛里脸色不怎么好看。

 

“哥。”宋玄见着他便笑开了,跳起来双手揽上他的脖子:“你来啦。”

 

敖三低头闻了闻他的脖子:“喝酒了么?”

 

“没有。”宋玄特别自豪地扬起小脸等夸奖。

 

“乖。”敖三的确也夸他了。然后扬手让那群黑衣大汉先走:“我不是故意不来接你的。只是工作忙起来又不是每天都能来接你的。你又老要出来玩,以后要习惯他们这些人来保护你。”

 

宋玄歪着脑袋笑:“你不能来找我的话,我也懒得出来玩。”

 

敖三知道他是故意存了这份心思,却也无可能奈何。说起来,他对别的什么人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对弟弟却一点方法也没有。宋玄很小就说过自己喜欢他,说了这么多年他都当小孩儿不懂事拒绝了。只是没料到这小孩儿异常坚定,两人之间的关系随着年龄增长越发亲密也越发诡异。

 

说白了敖三也不是什么道德圣人,要是敖炫炫真跟别人在一起了估计自己也不好受。但对于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始终还是希望他过得更舒坦些,不用操心别人的眼光,也不必插手复杂的家族事务。

 

“走吧。”敖三将自己的身子稍稍下蹲,宋玄立马就跳了上去坐在他手臂上,乐滋滋地搂住他哥:“重不重?”

 

“你能重个屁。”敖三像小时候一样把他抱紧了就往外走:“炫炫,我们谈谈。”

 

敖三极少语气这么认真,宋玄一听也有些吓住了:“你要说什么?”

 

“就是……”他把心里要说的话翻来覆去地喉咙口里滚了几番,才吐出几个字:“你就不能听话一点么?”

 

“我有没有听话你不知道?”宋玄大眼一瞪:“你什么都知道,还天天在这儿装傻。”他说着就要从敖三身上跳下来,被敖三牢牢按住了。

 

“我这么做都是为了谁?”敖三说着气也上来了:“对,是我的错,把你保护得太好了。害得你以为这个世界就这么好混了,要什么事都按照你的想法来,明天报纸上会怎么写别人会怎么嘲笑你?”

 

宋玄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力冲着他吼:

 

“我!不!怕!”

 

 

“哎呀我滴妈。”贺呵呵捂住了耳朵像只受到惊吓的兔子:“什么人哦,中气这么足声音这么大,怕不是唱歌剧的哦。”

 

小记者职业病发作就想过去看看,被达夏一把拦下:“我的哥。你是娱乐记者,又不是社会记者,这深夜扰民的事情,也归你管?”

 

贺呵呵回头抱着胳膊看他:“原来你也知道扰民这种事情啊?”

 

达夏乐呵呵地笑,递了个机车头盔给他:“走,带你兜风。”

 

贺呵呵看着一身黑皮衣跨在五颜六色的机车上的人,皱着眉问:“这是唱的又是哪一出哦?”

 

“哎呀。”达夏抓了抓头发:“就明天我就要公布出道了嘛,以后怕是没有机会出来飙车了嘛,今晚飙个痛快嘛。”

 

小贺心想你怕是想死,但这话还没出口就看到那人递头盔的手还悬在空中孜孜不倦地坚持着,瞬间心软。他接过那个同样花花绿绿的头盔套上:“你知不知道我们这儿禁摩的啊?”

 

“郊区不禁摩。”达夏笑着帮他扣上头盔带子:“我们这里离郊区只有几公里,这几公里里不被抓就没问题了。”

 

“小贺老师抓紧了啊!”达夏将他的手往自己腰上按了按,换来贺呵呵一句不耐烦的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坐个摩托车嘛至于那么紧张么。

 

然后就在巨大的引擎声中被惯性拉得差点往后倒去。

 

“我他妈你发动时候能不能跟我说一声?”小贺双手紧紧箍着达夏的腰骂道。

 

“不能啊!”达夏转动车把手加速:“所以说抱紧了哦小贺老师!”

 

机车在深夜的街道呼啸着打了个弯,贺呵呵又一次产生了要被甩出去的感觉,于是他只能又一次紧紧地抓着达夏吼道:“我去你X的达夏!”

 

 

 

“达夏明天开出道发布会,你不用回家看看他?”程以鑫从浴室走出来,浑身散发着热气,烟雾缭绕地滴水。

 

达西啧的一声走过去给他擦头发:“管他呢,这小子最近一有空就往外跑。都说是去公司了,简直不能更假。”

 

程以鑫整个脑袋被包在浴巾中秃噜,笑道:“该不会恋爱了吧?你看你也不回家的。”

 

说完就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程以鑫躲在浴巾下里扭曲五官了——我的妈你刚说了啥。

 

达西的动作停了两秒,然后又继续运作了起来:“我跟他能一样?我是为了工作才不在家的。”他把浴巾从程以鑫脑袋上掀开,看到一对红透了的耳朵。

 

“洗澡水也别放太热了,万一在里面晕了怎么办。”达西将毛巾挂起来,拉着程以鑫给他吹头发:“平时头发湿淋淋地别往床上躺,容易头疼。”

 

说完他也发现自己说错话了——毕竟洗了澡湿淋淋就爬上床的程以鑫,还是他们第一次过夜的时候。

 

还好程以鑫没反应过来,只笑道:“你怎么跟我妈一样。怪不得达夏也说你唠叨。”

 

“你也跟那臭小子一样嫌弃我了?”达西比他高半个头,吹头发的高度刚刚好:“等头疼了又要来找我了。”

 

程以鑫心神一动,想了想故意说:“等我头疼了,到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果然达西的手又颤了一下,声音却还是很淡定:“你是要跑外星球还是回侏罗纪去?怎么就找不到人了?”

 

说罢收了吹风筒,又抱怨了一句:“跟小孩子似的,达夏要是看到你这样,肯定不会帮你的专辑刷销量了。”

 

程以鑫噗嗤地一声笑。

 

“你别笑。”达西收拾着浴室:“你没看我家里的专辑,堆得比我还高,各种灯牌啊、手幅啊、小卡啊到处都是,在家里要找根葱都能摸出两支你的透扇。”

 

程以鑫正要走出去,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回身倚在门边,抬起下巴问达西:“喂,那你对我还挺熟的啊,我原以为那天晚上你没认出我的。”

 

达西神色一凛,直起身来看着他,一时说不出话。

 

程以鑫叹了口气就要走,却被达西拉住了。

 

那人舌头牙齿像是正在打架,一句话说得七零八落:“我……我是认出了你的,但也没第一时间认出来,不过还是认得很快……而且你喝了酒我也喝了酒…虽然我还是很清醒的……但是,所以……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程以鑫又笑,说:“算了算了,我也就这么一次糊涂油蒙了脑子。”

 

达西还拉着他解释:“……你太好看了,我整个人都傻了,什么都没想。”看到程以鑫脸上表情奇异,一时猜不出是晴是阴,干脆自我投降:“说到底都是我不好,你要怎么惩罚我都愿意。我知道你是明星,这种事不能说。放心好了,连达夏都不知道,天底下除了我们俩没有人知道。”

 

本来也没有什么兴师问罪的意思,这人突然开始忏悔的举动让程以鑫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犹豫了半天还是安慰他:“别这样,我也没生你的什么气。以后我们不提这事儿就好了,都是成年人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达西点了点头,送他回了房间。犹豫了半天在他关房门前还是没忍住:“睡觉记得盖被子,空调记得调睡眠模式。水我放你床头了,半夜嗓子不舒服可以喝。我就谁在外面,有什么事要找我直接喊,也可以随时打我电话,我手机不关机。”

 

程以鑫点头笑道:“知道了知道了,难怪达夏现在天天不在家,再这样下去我也要天天往外跑了。”

 

“那……好吧,晚安。”达西无奈地说完,又加了句“明天见。”

 

“明天见。”程以鑫抿着嘴给范本微笑,然后阖上房门,一个启动跳跃扑到床上,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放声大笑。

 

达西在他房门前站了一会儿,摇了摇头责怪自己为什么蠢话一串连着一串完全停不下来,想把自己痛殴一顿。

 

离开程以鑫房门的时候终于想起了达夏明天就要出道了,也不知道准备好了没。

 

给弟弟打了个电话,那头显示已关机,想必是已经睡了。达西安下来心来,又看了一眼程以鑫的房间,确定他不会出来了后,从行李箱里拿出程以鑫上个月刚出的周边抱枕。

 

 

“鑫哥上个月出的抱枕太好看了!手感也很好!漂亮得我都藏起来了!”达夏一个漂移甩尾猛地刹住车。人还跨在机车上,一摘下头盔就开始聒噪。

 

小贺趴在他背上,艰难地摘下头盔,看了一眼达夏什么都没说就从机车上跳下。

 

“诶,你怎么了……”

 

小记者在路边扒拉绿化树一阵狂吐,吓得准明星手足无措:“哎哎哎,你怎么吐了?”

 

贺呵呵被连着几十公里的炫技加狂飙甩得神志都差点飞出去,吐得稀里哗啦地红着眼眶只能说出一个字:“水。”

 

“哦哦哦哦,我这就去买。”达夏吓得不轻,立马往便利店方向一路狂奔,连车都忘了。连跑带跳举着矿泉水回来的时候发现贺呵呵吐完了,坐在水坝边扶栏上发呆企图找回被甩在半路上的意识。

 

小贺接过矿泉水漱口,没好气地说:“忘了告诉你,我晕车。”

 

“对不起啊。”达夏挠了挠头:“我也没带过别人。”

 

“你这人怕不是个傻子。”贺呵呵看上去精神也好了许多,张口就怼人:“要是带妹的时候要是也这样早被甩了三百次了。”

 

达夏一脸懊悔莫及:“对对对,我错了。”

 

“带我来这儿干嘛?”贺呵呵问他,又看了眼眼前一片水面平静的大坝:“大半夜的来这儿,不是来偷水库鱼的吧?”

 

“不是啊。”达夏从栏杆上跳下:“我跟你说,平时在家呢,我老哥唠叨得要死。在公司练习的时候又经常被老师批评。所以我要是烦了紧张了,就来这儿躲一会儿。”

 

达夏翘着一边嘴角笑了笑:“明天就是出道发布会啦,简亓哥说第一步电视剧也帮我谈得差不多了。以后怕是不能来这里的,所以就想带你看看。”

 

贺呵呵盯了他一会儿,发现那张少年气极重的脸在笑起来的时候还有那么一点邪魅的味道,当下手就痒了,从背包里摸出单反和镜头。

 

“哇你不是吧,这么重的东西你也随身带?”

 

“别废话。”小贺老师将单反挂在自己脖子上:“你,将你那破机车推过来。对,就推到这个路灯下。”

 

达夏一边抱怨一边乖乖跑去推车:“什么叫破机车,这可是我老婆。”

 

贺呵呵抬头翻白眼:“那把你老婆推过来,人坐上去,看镜头。”

 

达夏跨坐在机车上,暖黄的光从他的头顶上打下来,将全身都笼罩在一片晦暗不明中,只有一双眼睛在夜色中精神,灼灼发光。

 

贺呵呵整个人都躺在地上:“好,现在把头盔放在车上,人往车的一边站。”他这几年都在粉程以鑫,拍了无数像天使一般巨发光的照片,倒是从没拍过达夏这种又狠又邪宛如独狼的人。心下觉得有趣,手里的快门擦卡擦卡按个不停。

 

达夏看着贺呵呵又躺又趴的,突然就理解了为啥他的站子每次出的图角度都那么超乎常人的好看:“喂……你悠着点儿啊。”

 

“别说话啊。”贺呵呵看着几张拍飞了的图,叹气道:“这里光线太弱了,你一张口就拍糊了。”

 

“那下次你来我家拍?我家可亮了。”

 

贺呵呵收了镜头:“你咋不说去大中午的街上拍呢,保证亮得你眼睛都睁不开。”他站起身来:“喂,明天发布会几点?”

 

“啊?”达夏似乎在想什么,连忙回神:“下午两点。”说完又问:“你会来么?”

 

贺呵呵抬眼看了他一眼,又将目光移回相机上:“我只是个实习生,去不去还得看张哥。”

 

“哦……”达夏抓了抓头,觉得这世上好多东西都不能自己做主,真是太烦了。

 

“我尽量去吧。”

 

“好呀!”达夏突然觉得这世间又美好了起来,将头盔递给小贺:“太晚了,我们回去吧。明天还得发布会呢……我保证,一定慢慢好好开!没有漂移!”

 

 

TBC

 


评论(44)
热度(179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