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小号,偶尔诈尸

【全员/达鑫】电子竞技才不需要男朋友!(一)

最近太郁闷了,写点不过脑的东西来玩玩。

欢脱向电竞文,全员OOC,预警!OOC!

cp向是达鑫、逸霖、祺泽、泗源、文轩,分量估计不一致,反正除了这一章之外,什么时候写到了就什么时候再打tag。

这篇真的无脑,你们不要嫌弃TAT



丁程鑫和陈玺达从高铁上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两人合计了一下,打算先在附近吃了晚饭再回学校。

 

陈玺达一手提着两个人的背包,站在KFC前台点了汉堡和鸡腿饭套餐,身边的丁程鑫两手空空,安心低着头看自己的比赛录像,时不时露出不要脸的大笑:

 

“陈玺达我跟你说,我这次手感简直好到炸裂!开局那两个蓝胖,我没出侦察兵我就直接上去端了!卧槽这个地图我都没打过你敢信?!我都不知道自己突然哪来的自信就直接开英雄带两个食尸鬼出去怼了!妈的我真是天才,真他妈天才!”

 

“对对对。”陈玺达接了餐盘,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一连串的微信提示音。他有些奇怪,明明他的微信除了丁程鑫外全部人都是不开提示音的,然而此时他一手背包一手鸡腿饭,实在没手去掏口袋:“丁儿你拿我手机出来看看,哪个傻逼一直在发东西?”

 

然而丁程鑫已经看到手机上方弹出来的东西了——

 

微信

贺峻霖:老丁老丁,陈玺达陈玺达!我们俱乐部的老板跑路了!把基地的设备都卖了!

 

一、晋级WCA后得到的第一个庆祝方式竟然是——!?


贺峻霖最近接了个小比赛的解说任务,所以战队去打WCA他也没跟过去,想着不过就是省区晋级赛,他们省有两个名额,有丁程鑫带队绝对没问题。省赛没有直播,但昨晚就听说他们进决赛了拿到名额了。

 

丁程鑫果然稳如狗。

 

贺峻霖一边感慨一边来到基地打算整理这次省赛收到的战报,结果发现他们占用的那层用作战队基地的写字楼没人,也没开灯。

 

等他啪一下开了灯——好的,连电脑和电竞椅都没了。

 

他愣了一下立马拍照发战队群里——“咋回事?我们突然搬地方了?”

 

群里卧槽卧槽了老半天,又有人打电话给老板和经理,发现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微博已清空,终于得出了结论——

 

深度发觉,深度发觉最大俱乐部,最大俱乐部倒闭了。王八蛋老板AFK游戏欠着工资,带着电竞设备跑路了!老板王八蛋,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给你打进了省赛,你不发工资,你还我氪金钱,还我氪金钱!

 

贺峻霖在群里跟着卧槽了老半天,终于想起少了谁——

 

“队长和陈玺达怎么不出来说一句?他俩也跟着跑了?”他打完这行字又觉得不可能,谁都可能跑路就他俩不会干这种损事。

 

“他俩昨天打完比赛说是要玩一天再回来,现在估计还在高铁上呢。”

 

队里一团糟,各种人各种信息炸得贺峻霖头疼,他想了想便拉了个小群,只有他和丁程鑫陈玺达三个人,发了一大堆表情包后终于炸出了丁程鑫:

 

“怎么回事?等我们回去。”

 

 

初夏凉风习习,烧烤摊上余烟袅袅。

 

贺峻霖叼着一嘴的骨肉相连:“太不是人了,前几天还在跟我们说要有梦想。结果现在说拉不到赞助资金链断裂了还卖了基地,他咋不把梦想也顺便卖了啊?”

 

“现在不是还欠着大家工资么,虽然不多但也不能这样说跑就跑一点都不负责啊。”贺峻霖絮絮叨个没完,奇特的是居然一点都没影响他吃烧烤。

 

“工资的事情好解决。这次省赛也是有奖金的,大家分分吧。”丁程鑫放下了手里的烤串,举起了啤酒罐:“可是WCA怎么办啊,还有一个月就是全国大赛了。”

 

“你还想着比赛啊?”贺峻霖差点把可乐都喷出来了:“比毛线啊比,现在队里就剩我们仨了。”

 

丁程鑫瞪大了双眼:“你说什么?”

 

贺峻霖吐出一根骨头:“你还不知道么?队里好几个队员已经在接触在别的俱乐部了,几个替补也说心太累了不想继续打了。”

 

他这么一说,丁程鑫倒想起这两天有人来找他谈工资谈待遇,他想着哪来的傻逼就没理了。

 

“我操不能够啊!”丁程鑫刚好喝光一罐啤酒,将锡罐对准旁边的垃圾桶精准地扔歪了:“今年我们的势头这么好,进了全国赛就不打了?”

 

陈玺达叹了口气,将丁程鑫装满了扇贝壳的碟子拿走换了个干净的:“但现在就算要打,队里也没人了。”他指了指自己:“我跟你可以上。”又指了指贺峻霖:“小贺又不能上。比赛就算不算替补也至少要五个人,另外三个去哪儿找?”

 

贺峻霖充满怨念地看了他一眼,但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

 

《第二人生》是一款即时战略游戏,和《星际》、《魔兽争霸》等即时战略游戏不同,他们是5V5大型团战模式,操作难度大,战略复杂,重点是——得有五个人。贺峻霖在队里的定位是教练与解说,这全赖他超强的战略意识和大局观,以及APM低于100的残疾人手速。

 

丁程鑫喝了酒声音就比较大:“没有人我们可以找啊!”他扯了扯陈玺达的T恤:“去年高校星联赛的时候我们学校不是也有一只队伍参加的?有可以挖掘的师弟么?”

 

陈玺达努力地想了想:“没有。”

 

“好!非常好!”丁程鑫一拍大腿:“没有我们就去找!我就不信凑不够一支能打全国赛的队伍了!”

 

“说得好!”贺峻霖跟丁程鑫隔着桌子击掌:“为了他妈的梦想!”

 

 

“小贺你又没喝酒为啥你也在发疯?”陈玺达无语地去结了账,将喝了几罐啤酒已经迷迷糊糊的丁程鑫扶了起来:“这事儿慢慢来,着急顶个蛋用。”

 

贺峻霖拍桌子:“怎么能不着急啊,一个多月后就全国赛了!”他指了指丁程鑫:“队长有多想打这次WCA你也是知道的,你不帮忙么?”

 

陈玺达怎么可能不帮忙,丁程鑫想要天上的星星他都能给他打辅助帮他拿下来。丁程鑫打“第二人生”这个游戏是因为怀揣电竞梦想,他是因为怀揣泡到丁程鑫的梦想。

 

奈何一泡从小泡到大,两人还是好基友好兄弟好队友好搭档。

 

不过这事儿不怪陈玺达,几乎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丁程鑫,只是电竞圈糙汉不擅长除了一起看毛片儿之外的儿女情长,便很有默契地谁也没提起。

 

说起来贺峻霖也是服气,他第一次看到陈玺达上线时候跳出来的“爱鑫鑫怪我咯”ID名字,惊讶得把冰摇柠檬茶喷在了机械键盘上。

 

问题是就算这样了丁程鑫还是不知道陈玺达的心思,他的恋爱脑子就跟他的“丁大哥大”ID名一样散发着直男单身狗的清香气息。

 

电子竞技需要男朋友么?

 

当然不需要啊。

 

 二、广撒网多捞鱼,总能凑够一只队!

 

 三人第二天的碰头约在了学校饭堂。丁程鑫顶着一头乱毛穿着大裤衩踩着人字拖走了进来,毫不吝惜地糟蹋自己那张好看得天怒人怨的脸,坐下来抱着脑袋说:“我困死了。”

 

陈玺达大二课多,这时刚下课,拿了他的饭卡去帮他打小炒肉。

 

同样是大二刚下课的贺峻霖翻了个白眼:“队长,你可是睡够了一上午的。”

 

陈玺达回来的时候手里还多了杯鸳鸯奶茶,放在了丁程鑫面前:“给你的。”丁程鑫不喝咖啡和茶,醒神全靠鸳鸯。他用范伟的语气应了一句:“谢谢啊!”然后插上管子咕噜咕噜开始喝。

 

“来来来,废话少说,我下午还有课。”贺峻霖拍出了一份名单:“这是我觉得可能组队的成员名单,你们看看。”

 

陈玺达看了一眼,又转回眼神去看丁程鑫:“这堆都什么人啊,听都没听过。”

 

“你都听过还能轮到我们队哦!”贺峻霖在第一个名字上画了个圈:“马嘉祺,这个名字你们应该那么一丢丢印象吧?一丢丢总有吧?”

 

丁程鑫和陈玺达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没有。”

 

贺峻霖被打败了:“去年高校星联赛的正选选手之一。”

 

丁程鑫忽然恍然大悟:“卧槽他啊。”他一拍陈玺达的大腿:“你记得不!当年他半途退赛,跟队友的爱恨情仇闹得沸沸扬扬的,连NGA上都有帖子。”

 

陈玺达的大腿打通了记忆:“噢我想起来了,帖子名字我还记得。叫那个啥……对!”他也一拍大腿,自己的大腿:“ 《装逼遭雷劈,马嘉祺你滚吧!!!》 ”

 

N大哲学系年级第一,学生会副主席,居然还打电竞。

 

马嘉祺如果不在电竞圈混的话,应该是言情书架上的男二人设。风度翩翩,家里有钱。上课坐第一排,积极提问,下课还能跟老师交流叙拉古战役。

 

问题是他混了电竞圈。在一群背心裤衩抠脚糙汉中,风度翩翩,家里有钱。排位要当MVP,指挥全队,下游戏还跟队友交流叙拉古战役。

 

……这就是另一回事了。

 

那场惊天动地的NGA撕逼以马嘉祺发表了一篇万字论文(不含注释)结束,毕竟没人说得过他。倒是一到期末交论文的时候那个帖子经常被顶上来,不少人上去抄他那特别工整标准的论文格式,连引用别人骂他话都是这个样子——

 

陈旭东。马嘉祺就是个傻逼[J]NGA社区魔兽世界版,2018103):2126

 

“难怪退队了。”陈玺达听完就开始吐槽:“这人跟我一个队我也受不了啊。”

 

贺峻霖敲了敲桌子:“可是他操作和意识是真的好,一个特别全面的选手。我们要是能把他招入队,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了。”

 

丁程鑫摸了摸下巴:“可是他这黑历史的……”

 

“现在这事儿已经没几个人记得了。”贺峻霖补充道:“况且我打听到,马嘉祺这一年好像也没那么装逼了。”

 

“他咋啦?”

 

贺峻霖眨了眨眼睛:“爱情的力量。”他无视眼前两张震惊脸继续说:“据说他迷上了个叫陶桃的女主播,给人家刷礼物都刷成房管了你敢信。”

 

丁程鑫不知道这种力量到底靠不靠谱,只得默默把这个人列为备选:“还有呢?”

 

贺峻霖继续说了下去:“下一个,张真源——好,你们肯定不认识他。”

 

N大研究生,PHD预备者,某个暑假居然也打了电竞

 

炉石传说这种卡牌游戏到底算不算电竞,自古都有争论。奈何暴雪爸爸一门心思搞这个高人气游戏,某年暑假还举办一场惊天动地的中美对抗赛。

 

那场比赛是5v5的车轮战模式。美方第一个出场选手一连挑下了3名中方队员,第四个出场的选手ID名为“方圆四九里”,几个月前刚从选拔赛一路打上来,靠着对一套奴隶战套牌的娴熟操作和计算能力反杀对方三人,震惊电竞圈。

 

奈何这个选手参加完这个比赛就销声匿迹回归校园生活了。

 

 

“等等。”丁程鑫打断了贺峻霖的话:“这人……都不是打‘第二人生’的啊!”

 

丁程鑫绝望地捧住自己的脸:“炉石打得好有啥用啊,跟我们压根不是一个游戏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贺峻霖施施然道:“你以为他只是炉石打得好么?错了!只是因为参加炉石比赛不用组队而已。有可靠线人跟我说了,这位张公子几乎什么游戏都打得不错。这还是建立在一年游戏时间不足500小时的前提下的!你说他的操作意识得多强啊。”

 

“行行行。”丁程鑫默默地在这个人名字后面打了个√,心里吐槽自己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

 

陈玺达指了指名单上最后一个名字:“敖子逸是谁?”

 

贺峻霖挑了挑眉:“这个你们都没想起来么?”他大声说:“三爷啊!”

 

“我操?”陈玺达和丁程鑫一起发出了文明用语:“他不是早三百年退役了么?”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贺峻霖转了转自己的胡萝卜钢笔:“我还加着他的游戏好友,看他上线时间还是不少的。”

 

曾经是站在巅峰又跌下来的神一般的男人,现在还玩电竞么?

 

两年前的WCA,大名鼎鼎的“跪下来喊三爷”和他的“尼古拉斯”战队是头号热门冠军候选队伍。结果在八强赛上三爷的一次重大失误导致全队局势崩盘,爆冷出局。从此“跪下来喊三爷”退役,再也没人见过他了。

 

“不对啊,我听说他退役的时候几乎删掉了全部圈内人的联系方式,销声匿迹。你怎么还加着他的游戏好友?”陈玺达疑惑地问。

 

“这……这个……这个嘛……”

 

丁程鑫一拍桌子:“快说快说。”

 

贺峻霖抓了抓头发,嘿嘿一笑:“也没啥……就是我加他好友的时候,是Tina贺状态。”

 

丁程鑫和陈玺达一起发出“噫!”的声音并表示:“我竟然不知道你俩哪个更变态一些。”

 

“喂喂喂,谁变态了谁变态了!”贺峻霖一拍桌子,引来饭堂大妈的不满:“你们几个小孩咋回事?动不动就拍桌子。”

 

“总之你们想不想让三爷加入了?想不想?”

 

丁程鑫老老实实地点头:“他能来当然好,不过他能来么?”

 

“交给我吧。”贺峻霖改为拍胸脯:“我不信我请不出这位三爷出山。”

 

陈玺达看着那三个人的名字:“要是这三个人都能加入,就算没有替补队员,阵容也算是能看了。”

 

丁程鑫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哎哎哎,你那个表弟,是不是玩得还不错?”

 

“他?”陈玺达将头摇成拨浪鼓:“他就算了,快高考了。”

 

未成年人上网时间限制,到底祸害了多少电竞选手?

 

刘耀文上一次参加地区赛的时候,虽然明确问清了主办方未成年人可以参赛,结果到了比赛地点一看愣了——未成年人可以比赛,但未成年人不能进网吧啊操!

 

他默默回家切换了用他老爸身份证注册的账号,“谁在草地蹲狙”登上了公会吼:“今晚下副本了,探路的都做好攻略了!大家不要迟到!”

 

公会有个好友说:“我带了个妹子来,晚上一起吧?”

 

刘耀文没想太多:“妹子?妹子让她在后方搓药吧,血瓶缺的。”

 

“不不不,这个妹子还挺强的,你们带下本吧。”好友嘿嘿笑道:“唱歌也好听,我们公会终于有妹子了!”

 

刘耀文没继续问哪个妹子能这么眼瞎加入他们的公会,他爸妈转动了门锁的声音一传来,他立马关了电脑,做起了五三。

 

在有机物推断题之间,他并不知道命运的齿轮正在悄悄地跳了一格。

 

 

三人密谋完后,丁程鑫就嚷嚷要回宿舍补觉。陈玺达站起身来说:“我送你回去吧。”丁程鑫没想过为什么大白天的一个男生要送另一个男生回宿舍,脑子里都是怎么找齐队伍。

 

“我们晚上约那个……那个谁……”

 

“马嘉祺。”

 

“对对对就他,见一面吧。”丁程鑫拽紧了拳头,猛地一捶陈玺达肩膀:“我有预感,我们一定能顺利参加全国赛!”

 

陈玺达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一轮游对么?”

 

“哇你别这样。”丁程鑫到了宿舍楼下:“晚上一起练练啊!”

 

“行。”陈玺达心里说的真正台词是“求之不得”。然后他就看到丁程鑫大摇大摆地进了宿舍楼,连个告别都没有。

 

电子竞技需要男朋友么?

 

当然不需要啊。

 


TBC

 


评论(80)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