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小号,偶尔诈尸

【光亮/群像】心魔(一)


从剧终开始就想写的东西,写写剧中人物那些未交待未完成的故事。所以时间线也便定在北斗杯后16年,时光和俞亮都是32岁左右的年纪。


主CP是时光x 俞亮,其他章节随着人物出场打tag吧。


感谢网剧棋魂带来的动力,好久没有见过这样好的群像了。



一、他要去下一场赢不了的棋


2021年的秋兰杯决赛就在方圆市举行,决赛也正是两个出自房源市的职业棋手,时光与岳智,他们在半决赛各自击败了两位韩国选手,最终会师决赛。主办方高兴得不得了,趁热打铁又请来了另一位职业棋手俞亮做直播解说。


方绪刷新闻时候看到了这条消息,科科地笑了起来。


在一旁批改死活题作业的白川瞧了他一眼,便被方绪接住了眼光:“师兄猜猜这主意是谁出的?”白川无语:“你怎么还管这事?”


“这不给比赛……哦不,围棋,提供下热度嘛。你瞧瞧——”他蹭到白川身边,将新闻网上的话指给他看:“岳智能否终结对时光的连败历史?时光在爱人助阵下是否压力倍增?哎呀,这写的,快赶上WWE了……”方绪说罢,又笑了起来。


“就是辛苦小亮了。”


俞亮其倒不觉辛苦,方绪让他来解说决赛他也一口答应了,毕竟就算不解说,也只能在家看直播,相比起来,决赛选手时光九段的行为更让他困扰一些。


时光早上出门前在衣柜里翻江倒海,非得找出当时刚进国青队打北斗杯的时候发的那条红色领带不可。


俞亮抱着咖啡杯问他:“发什么疯呢,非得找那个。”


时光嘿嘿一笑:“你等着瞧吧。”


俞亮啧的一声:“你那条该是找不到了,我那条还在,就在领带格子……”


“不早说。”还没等他说完时光便跳起来,跑去俞亮的衣柜找出领带:“小俞老师也真是的,还分什么你的我的。”


俞亮走过去帮他系紧了这条放了十五六年的老领带,换来时光落在嘴角的一个吻:“晚上棋院庆功宴,早点来,地方我都订好了。”


俞亮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庆功宴?”


“当然是庆祝时光九段第九个世界冠军的庆功宴啦!”


想到这儿,演播间里坐着的俞亮不由得浮起了笑。一旁工作人员来为他带麦克风他都没注意,还是主持人温柔地提醒了一句。


“解说自己爱人下棋,有没有压力,怕不拍给时光九段压力?”主持人小姐姐笑盈盈地问他。


俞亮摇头:“不会。”他想了想又说:“压力该是在对手那边”


被称为对手的人此时正死死盯着时光的领带。岳智抬起脸,嘴角略抽了抽:“有意思么时光,还老提醒我当年北斗杯的陈芝麻烂谷子呢?”


“哟,眼神真好。”时光抚掌大笑:“不过这不是我的,这是俞亮的。”


岳智哼了一声,手指在棋子里翻滚了几圈,摸出子来:“猜先吧。”


秋兰杯决赛开始,时光执黑,岳智执白,演播厅开始实时转播,围达网的讨论区同样热火朝天。


岳智在大赛中每每对上时光都是输,这已经是棋迷心中颠扑不破的规律了,好似时光天生就克着他,又有好事者翻出定段赛、北斗杯预赛等等事,不知怎的让这场比赛平白多了一丝悲壮出来。


似乎岳智正要去下一场注定赢不了棋。


只是当事人似乎不这么想。岳智来势汹汹,点三三开局后,起先还是定式走法,双方友好交流了一下。随着时光一手2路托,岳智先在2路一扳,再一退,布局阶段就开始刺刀见红,下得十分强硬。


主持人说起时光选手一向以大局观著称,善布局善提早谋划,好像今天不似以往扎实,布局阶段便被岳智带着火药味十足了起来,说罢便看向俞亮。


俞亮摇了摇头:“这还是他的棋,不过针对不同选手,他自有不同想法。”说罢又补了一句:“但是今天这局怕是没那么轻松。”


仿佛印证俞亮的话,再接着几手过后,岳智再一次的扳,让俞亮皱起了眉头。


岳智在下着一手后续变化无穷的下法,就好像高手较量,他从一开始就把两人拖入刀尖火海,让接下来谁都可能犯错致命,也谁都可以下出惊天好棋。


时光略略一怔,看了眼岳智,又笑开了,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就知道。”


正好,这正是时光期待发生的事情。


岳智,这位跋扈的旧日同门,每一次对上他都有不同的下法,不管是两人少年时期,还是如今各自功成名就之时。


随着岳智逐渐筑起厚势,时光这边的压力也随之逐渐增大。被拖入泥潭的时光经过一个漫长的思考后,主动离开战场脱先,在另一处的空地落了一子。


评论区惊呼,这是放弃了那一大片。


主持人也未免有同样的想法,俞亮却在这个时候舒展了眉头,继续沉静地解说:“白棋打吃,黑棋肯定得粘……黑棋继续粘,白棋继续爬,好,现在白棋四颗子就交代在这儿了。”


俞亮顿了顿又说:“我觉得,这一片其实白棋该弃子的。”


主持人愣了楞:“大好形势去弃子?未免过于大心脏了。”俞亮礼貌性点了点头。


这就是其他人与时光的不同,俞亮心想,别人下棋会有执念手,会舍不得,而时光不会,他只会想着怎么去赢。


这局看起来还是岳智优势,而俞亮心里却对胜负早已有了答案。


岳智与时光又是几十手的缠斗,正当他觉得双方杀得难解难分之时,意外地发现,时光在几十手前下的那凌空一子,正正好好在他引征的路上。


就像是他筹谋了几十手的这一剑正要出去,发现时光早已远远准备好剑鞘,等着将他的剑收回去。


岳智脸上冒出了冷汗,像以往的许多许多许多次一样,他又一次发现自己即将败给时光。


后面的棋势其实没有什么好说了,时光的每一子都如同一个炸弹,将岳智原本计划的搅乱的格局搅得更乱,然后自己再一步步地蚕食掉原本属于岳智的地盘。


官子阶段了,俞亮做出判断:“黑棋胜四分之一子。”


评论区再次炸开——


十九段还是厉害——我看黑棋未必赢,前期劣势太大了——别人说的可以不信,但是俞亮说的就不会有错了——可惜俞亮因为赛程冲突没参加这次秋兰杯,不然决赛肯定更精彩……


“承让了。”时光晃悠悠展开扇子,看到凑过来准备采访的摄像机,便笑盈盈地冲着摄像机飞吻了一个,牢牢地将吻贴在屏幕上:“宝宝一会儿一起去吃饭。”


大家知道他这话是对谁说的,都笑了起来。


饶是见惯了的俞亮也受不了这人跳脱的性子,脸一红便开始佯装收拾东西没看见没听见,又被主持人调笑了两句。


这理所应当的结局让所有人都没注意到岳智走的时候将椅子摔得震天响,当然岳智九段向来爱发脾气,棋院都习惯了,对着黑脸的岳智一样可以赶上去,让他晚上一起来吃饭。


毕竟东道主选手包揽冠亚军,到底是令人开心的事。


而岳智虽然气冲冲的模样,居然也答应了,甚至早早到了订好的饭店包间里。


来得最晚的人是时光。菜都上齐了时光才揽着俞亮姗姗来迟,众人问他,他也只说自己跟俞亮复盘了。


但棋院的人可不依他,迟到罚三杯,上来就被灌了。


俞亮抿着嘴笑,不仅不拦着,还从时光口袋里摸出车钥匙揣到自己兜里招呼人灌他:“我准了,你们尽管跟他喝,喝倒了我扛他回去。”


“好哇你个俞亮……”时光还未抱怨完,又被棋院拉去灌了一杯,美名其曰冠军酒。


众人中只有岳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二人,脸上没有了刚输棋时的气愤,也不见其他情绪,随着棋院喝了几杯后便安安静静地坐着。


好似这一切都跟他无关。


棋院的一批年轻人来敬时光酒,岳智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站起来自斟自饮了三杯,端着分酒器和酒杯就到了俞亮跟前。


俞亮一愣:“我一会儿开车……”


“我知道。”岳智打断了他的话,手上却没停:“但是俞亮,我还是要敬你一杯。”


他仰头将分酒器里的酒都倒进了喉咙。


俞亮不知所措地看他,又看了眼被小孩包围的时光,叹了口气低声说:“何必呢。”


高度数白酒下喉上脑,岳智的脸已涨红了,他抓住俞亮肩膀说我想跟你谈谈。


他原没指望俞亮会同意的,没料到俞亮真的点了点头,说那出去外面吧。



真跟俞亮单独站在包间外的窗前了,岳智却反而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


该说什么呢,说当年幼师赛的惊鸿一瞥,还是说这些名为俞亮的幻景呢。一句很俗的话叫年少时不能预见太惊艳的人,可就是遇见了,又该怎么办呢。


他将自己的心思兜兜转转一层又一层,最终抬起脸,骄傲地看着俞亮说:“我,岳智,家里有权有势,拿过一个世界冠军,什么都有。”


俞亮的黑色眸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静:“所以就更不值得这样了。”


他原是知道的。


“所以即使你知道,你也不能稍微放一点点在心上是么?”岳智悲怆地问他。


俞亮摇头:“围棋是我最重要的事情,除此之外,也只有……”


“够了!”岳智实在没有那个能力去承受“时光”二字:“俞亮,如果,我是说如果……”


“我早一年定段,或者我在定段赛打败了时光,又或者在北斗杯预选赛……有没有可能?有没有可能?”


有没有可能在你心上稍微有一点点位置?


一点点就够了,哪怕你跟时光还会走上如今的道路,有没有可能有一时半刻的时候,他俞亮也会记起“岳智”二字?


只是俞亮向来冷情:“没有。”便如当头冷水,浇了岳智一身。


岳智不再说得出话,俞亮便微微点了点头,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扭头又走进了包间,可巧转上了正要往外走的时光。此时已不知道被灌了多少。


时光迷蒙的眼看了一眼岳智,依旧明知故问地撒娇:“你去哪里了?”


俞亮牵住了他的手:“岳智喊我说了几句话。”


他坦坦荡荡,丝毫不顾岳智死活。


于是岳智便想,我为什么作死做活,要爱上这样的人?



回家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上方才还醉得不省人事的时光突然眼神清明了起来。


俞亮瞟了他一眼:“不装啦?”


时光嘿嘿一笑:“那点酒怎么灌得倒你男人。”想了想又说:“不过看到岳智那样,又觉得他有点可怜。”


“路是他自己选的,可怜什么呢?”


这话一出,时光便又觉得岳智可怜了。


俞亮打着方向盘:“你要觉得他可怜,今天也大可不必用这种近乎羞辱的方法打败他。”


“那怎么行!”时光拉过俞亮的手亲了一口:“犯我内人者,虽远必诛。”


俞亮噗嗤一声笑:“别害我被扣分啊。”


“那咱回去再说。”



这是时光与俞亮结婚后的第七年,也是岳智初见俞亮后的第十六年,即将浩浩荡荡地迈入第十七个年头。


而他没有回头,没有后悔,要去下一场注定赢不了的棋。


—TBC





评论(19)
热度(4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五删 | Powered by LOFTER